logo

江苏海晟律师事务所 用党建搭桥 为服务铺路

【连网】  江苏海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18年11月成立,近年来在标准化党建和特色党建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党支部书记何亮被评为江苏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党支部被授予江苏省律师行业优秀党组织,被授予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奖,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连云港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

党支部确立了党建“五化”的工作模式,即律所党建制度化、政治引领流程化、党建活动留痕化、交流共建常态化、创新服务多样化。律所章程设有专门的党建条款,在人员安排、经费保障、政治引领方面作出明确约定,使律所党建得到有力的制度保障。设立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高标准完善相关的党建设施,打造了坚固的党建阵地。同时,党支部还按照相关规定定时组织“三会一课”。

党支部创新党建新模式,用党建搭桥为服务铺路,通过加入万达商圈党建联盟,选派优秀党员律师王良海担任万达商圈党建联盟指导员,在所内设立了万达商圈党建联盟公益法律服务站,为商圈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服务。同时,积极参加社区街道多项活动,何亮律师被选为郁洲街道居民议政会代表。

发挥党员律师专业优势,在推进政府法治建设、依法行政、招商引资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作用。该所承办的海关法制工作室是全省第一家设在自贸区的律师工作室,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该所选派了三名党员律师组成服务团队。党支部长期组织以党员律师为主的普法宣传团队,进行普法宣传工作。近两年来,开展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扫黑除恶、民法典等专项法律宣传上百场,建立各类公益法律微信群22个。注重青少年维权和女童保护,与连云港新海实验中学、连云港建宁小学等多家学校形成校所共建关系,并设立了专门的青少年维权热线。(何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