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中奋进前行

【连网】  在10月23日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要铭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省吃俭用支持出来的。要铭记,今天人类已经进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世界面临着巨大的战争风险与考验。全党全社会必须牢记历史,时刻准备为保卫祖国,保卫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战斗,决不能辜负用鲜血为我们换来和平幸福生活的人民志愿军战士。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给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既是对健在英雄的尊敬,也是对所有志愿军英雄战士的尊敬。

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战争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为新中国的大国地位奠定基础,进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如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全党全社会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过去、观察现在、思考未来,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表明: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国家荣誉、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我们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历史深处汲取其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前行。(袁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