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对标红旗村社 矢志争先进位

【连网】伟大事业需要旗帜的引领,奋斗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

在全市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节点,市委隆重命名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社”,激励各级党组织把党建优势转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为富民资源,走出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的新路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村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市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纵深推进配强一名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打造一个好阵地、选准一条好路子、完善一套好制度、营造一个好的干群关系“六个一”建设,实现了组织强、事业兴、百姓富、社会稳,带动涌现出一大批政治领导力强、群众凝聚力强、发展推动力强、社会辐射力强的村社党组织,红旗村社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赣榆区西棘荡村20年不改初心,带着村民干、领着村民富;连云区黄窝村十余年不懈奋斗,推动昔日黄海小渔村蝶变成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东海县三铺村始终不畏困难,用“一朵鲜花”铺出全村“致富路”……红旗村社的先进事迹,鲜明昭示了基层党组织勇担使命、敢拼敢闯的先进特征,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矢志奋斗的先锋本色。

红旗象征先进,一面红旗就是一个标杆;红旗代表方向,一面红旗就是一个指引。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十大红旗村社为榜样,学习他们“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学习他们“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誓夺红旗、敢写第一”的争先进位精神,始终树立一流目标,提振一流状态,强化一流举措,锤炼一流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加压奋进、跨越赶超。

基层党的建设,历来都是党的强基工程、堡垒工程,同时又是发展的引领工程、富民的基础工程。要把红旗村社的发展过程,变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推动发展、造福百姓的过程。要按照红旗村领导班子有坚强战斗力、党建工作有过硬组织力、集体经济有持续发展力、惠民利民有坚定向心力、乡村建设有特色影响力“五力”标准和红旗社区领导班子敬业有为、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基层治理引领有力、为民服务创新有效“四有”标准,着力在打造带头人队伍上下功夫,在加强村社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力夺取“八大决战决胜”新胜利、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连云港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