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做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各项工作

【连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市正在蓬勃开展,积极推进。它将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求发展,推动我市的城镇更新和开发方式转型,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所在。要让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既能把新城镇建设好,又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整个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有笑声、赞扬声,但也避免不了埋怨声和有关群众一时想不通或达不到个人要求的叹气声。有针对性化解矛盾,妥善处理好工作中的一些纠纷,讲清道理,亮明政策,疏通思想,并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运作中的实际困难,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要把拆迁政策、拆迁办法、补偿金额、临时安置措施,以及供水、供电、子女上学、老人就医等各方面因素考虑进去。该公示的公示,该兑现的兑现,该赔偿的赔偿。每个环节工作都要做实做细。要相信,工作中涉及的群众,绝大多数是识大体、顾大局、通情达理的,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就一定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负责这些工作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公正履职,悉心为民。既要稳妥,又要坚定,馒头一熟就揭锅,不失时机,能快则快。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这件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尽最大努力,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李宜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