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比学赶超勇争先 高质发展创一流

【连网】近期,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部分县区、板块调研,挨家挨户看项目、听思路、提要求、鼓士气,动员各地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以更高标杆、更大决心、更实作风,奋力开创新局面、争作新贡献,释放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强烈信号。各县区、板块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切实强化全局观念,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比学赶超勇争先、高质发展创一流,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比,就要比精神状态、比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总书记指出,在顺境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不难,难的是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还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受疫情影响,当前发展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谁能不畏艰险、精神振奋,谁就能占据主动、赢得未来。各地要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用激情成就梦想,用奋斗成就未来。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还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倡导“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真正让百姓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学,就要学本领方法、学先进经验。总书记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学习是提升能力本领的不二法宝。当前,国内外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科技知识日新月异,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更好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严防控、促发展哪一头都不能放松。要加快提升统筹推进、化危为机的本领,不断增强洞察力和敏锐性,更好推动“危”向“机”转化。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虚心向榜样学习,主动与典型对标,更好地促进自身工作上台阶、走在前。

赶,就要赶序时进度、赶全年任务。当前,一些工作特别是年度1600亿元产业投入等还落后序时较多。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家都在抢抓时间、奋起直追。各地要坚决摒弃“等靠要”“过得去”思想,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为“争着干”,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争分夺秒赶序时进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对未达序时的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精力、加班加点,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要全力以赴赶全年任务。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年初定下的目标绝不能动摇,必须坚决完成。要坚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牢牢咬定“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精准施策、聚焦发力,攻坚克难、超常作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超,就要超越自我、超先进位。一个人要有点精神,一座城市也要有点精神。作为一个地方的主官,就应该志存高远、守土尽责,努力让自己所在的城市发展得比别人快,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百姓比别人拥有更多幸福感。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超越自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找准在大局中的位置,找准所分管的工作在大局中的水平,抬高标杆、奋勇争先,确保月月有变化、年年有进步。要敢于超先进位,进一步放大格局、勇争一流,树立起冠军目标、领军志气、超常追求,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赶超先进、实现进位,努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发展成就,持续刷新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发展维艰,奋斗以成。我们要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真抓实干中勇争一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连云港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