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保障房小区两增停车位点赞

【连网】继去年完成近400个机动车位改造后,近期,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和海州区朐阳街道办事处经过论证决定,在茗馨花园再增车位400多个。茗馨花园是我市保障房小区之一,小区业主此前以较低收入者为主,小区在停车位等空间设计方面存在一定缺憾。保障房小区两增停车位,满足了新老业主的实际需求,对改善民生也大有裨益。人们不禁要为业主生活条件的改善点赞,为小区持续增加新车位点赞。

茗馨花园是全市面积最大、交付时间最早的集中保障房小区。数年前小区建设之初,附近城市配套建设不够完善,且小区建设中没有规划停车位。而今,小区附近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不但邻近地带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农贸市场和其他商服配置十分到位,而且成了炙手可热的优质施教区。茗馨花园的华丽转身,既包含小区业主在内的广大建设者自身努力的结果,又是我市扎扎实实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一个缩影。在这种情况下,保障房小区内增加机动车位就变得越来越迫切,有关单位及时出手行动显然是顺势而为。

为了便于业主停车,小区此前已出现毁绿停车的苗头,毁绿当然是违法的。从小区寥寥无几的机动车,到1300辆机动车保有量,这是业主加速度式的阔步前进。两次进行机动车位改造,不仅增加800多个机动车位,还将增加非机动车位1500平方米。尽管小区内停车资源很紧张,但只要肯动脑筋,在小区某些公共区域还是有可挖掘的空间。相关单位及早动手,在不减少绿地覆盖率的情况下增加车位,不仅有利于维护小区物业管理秩序,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的焦虑情绪,此举得到了小区业主广泛的支持。

近年来,我市在老旧小区提标改造中屡有创新之举,其中,想方设法增加生态停车位就是对老旧小区居民呼声的最好回应。有道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你的服务是否到位,市民群众的感受往往最直接。茗馨花园连续两年增加车位,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民生关怀,更是真正贴近群众的责任担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王震 嵇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