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血筑就使命 中国军人让军旗闪耀光芒

【连网】  当军歌嘹亮,红旗飘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铁骨铮铮、一腔热血、赤胆忠诚,在党的统一指挥下毫无迟疑地担当起强国、强军的伟大使命,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冲锋在前、保家卫国,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用使命和担当,用生命和血汗留下一个个、一篇篇属于中国军人的精彩故事,在“八一”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里,让我们向伟大的中国军人致敬。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中国军人的身影。当灾难降临,最先挺身而出的有军人们的身影,他们是熊熊烈焰中的勇士。在滔滔洪水中,他们用血肉之躯筑坝成堤;在地动山摇时,他们用生命铺就出一条条安全通道;在狂风暴雨中,不论有多么艰险,多少泥泞裹身,他们却永不放弃的坚定守望。祖国的角角落落,不管有多么危险,都能看见中国军人的身影。祖国军人有个响亮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哪里有呼唤、哪里有使命,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就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山、祖国的水。

是他们奉献青春热血在边防筑起祖国铁壁铜墙。在祖国的边防哨卡,无论在瀚海戈壁,还是在林海雪原,无论是大漠风沙漫漫,还是狂风暴雪、激流险滩,是他们用军人的忠诚和使命保卫着祖国和人民,换来万家灯火,国泰民安。当我们看见他们那伤痕累累的粗糙双手,看见那褶皱的裤腿沾满泥巴,看见他们脱下鞋子的那一刻血浓水泡、鞋袜肉连,看见脱下上衣的那一刻,被晒掉一层皮的后背……面对挑衅,绝不含糊,界线就是底线,国土寸土不让,刚强勇敢如猛虎下山,中国军人必须所向披靡、雷霆万千,这就是能压倒一切敌人和困难中国军人的气势。

科技强军铸就新时代的军魂,让党、国家和人民放心。就在7月24日,在北京正式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清晰描述了中国军队的使命任务,全景式介绍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更是拿出了中国国防的“精气神”。新中国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在军队建设中一代代军事科技人员虽然没有像战士们一样奋战在人民群众看得见的第一线,但他们随时都在为祖国的和平、国家的强盛,默默奉献,他们作为高科技人才面对难题刻苦攻关、不畏强手、敢于超越,勇攀世界军事科技高峰,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科技强军的路上越来越有底气,让我们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位置越来越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祖国构建起我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科研体系的战略举措,科研建设工作者们用科技融合发展思维为我们伟大的军队立起强大的军魂。(王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