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心里要始终装着老百姓的“小事”

【连网】日前,杭州交警部门办了一件温暖民心的“小事”,受到众人点赞。他们在主城区部分菜场、公厕、便利超市、药店附近路边,划出4个连在一起、被统一涂成绿色的“停车位”,上面写着一行白字:限时20分。这是他们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绿泊位”,在规定时间内临时停车不会被抄牌。要知道,这个“绿泊位”设立,要给广大市民带来多大的方便和益处。20分钟时间,可以买个菜、吃个快餐、拿点药、上个公厕、见个朋友。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足可以解决不少问题。现在,市民几乎家家有轿车。过去要办好这些小事,光为停车找个车位,足够你转悠很长时间。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转来转去,还会白忙乎,浪费时间,办不成事。

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在实际当中,就是要紧贴老百姓所需的实际,帮助他们解决所急、所盼、所为。要知道,民生工作千头万绪、面广量大,任何一件小事,如果去乘以14亿人口,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别看一件件“小事”,它都是紧紧联靠着以人为本的主体,涓涓细流,汇集江海。做好每一件与群众关联的“小事”,都是让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关注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想着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帮助群众解决好每一件“小事”,历来都是共产党人肩上的重任和必须履行的职责,不能勿以善小而不为。从革命军人为老百姓挑水、扫院、种地,再到今日的上门服务、脱贫攻坚,都是如此。

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人民公仆,就是要当好老百姓的勤务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春蚕到死丝方尽”“俯首甘为孺子牛”。时刻把老百姓的“小事”放在心上,思想上尊重人民,感情上贴近人民,工作上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需要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善于从“小事”做起。(李宜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