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交出群众认可的合格答卷

【连网】6月24日,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港城”推进会,吹响了向着小康、向着幸福攻坚冲刺的集结号、冲锋号。目标已定、军令已下,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振奋精神、坚定向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交出一份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现在距离年底只剩半年时间,加上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决战决胜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出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组织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紧盯序时、狠抓推进,各个条线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顶到一线、以身作则、率众达标,确保每年都有新提高、三年实现新突破,用人民公仆的扎实工作换取广大群众“稳稳的幸福”。

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加快发展、生活水平提升,群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升级。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情怀、常思百姓冷暖,坚持目标导向,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将各项任务落到项目上、落到人头上、落到时间节点上,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找实,确保每项工作都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要坚持结果导向,把人民的评判作为第一标准,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各项社会事业齐头并进、快速发展。

有什么样的标杆,就有什么样的成效。这两年,连云港各项工作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但是处在全省第一方阵的还不多。各县区、板块、条线都要进一步提升标杆、看到差距,勇立潮头、敢争第一。从各级各部门到每一个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拿出高超的艺术、良好的方法、具体的措施,把班子队伍团结好,把干事劲头调动起来,树立最高的标准,激发最好的状态,形成最强的凝聚力,打造最具战斗力的团队,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千斤重担万人挑。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带领群众一起干、凝聚力量加油干,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共同努力。

圣哲体仁恕,宇县复小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实现小康的“千年梦想”触手可及。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砥砺拼搏、决战决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港城”努力奋斗!(连云港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