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本报评论员

【连网】  6月29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反馈了督导连云港情况;6月30日,市委常委会随即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表明了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闻风而动、听令即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认真抓好省督导问题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现在正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国务院和省安全生产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1至6月份,全市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4.7%、57.1%,降幅分别排在全省第7位和第6位,初步实现了大幅压降的目标。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安全防控没有止境,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而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人们的生产生活增加了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间接增加了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一手抓隐患排查,一手抓问题整改,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整改到位、重要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