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物业缴费率提升背后有“玄机”

【连网】  (记者 李耀华)近期,海州朝阳中路某小区物管人员有了点“小欢喜”,原因是小区物业缴费公示栏一片飘红,就连以往的“拖拉户”也加入主动缴费之列。无独有偶,类似情况在邻近盐河路、海昌路不少小区发生,个别小区物业缴费率甚至短期内达到了95%。物业缴费率提升背后颇有“玄机”,一场疫情防控增强了物管公司责任心,其物业服务提质增效自然感动了业主,由此才有可能形成良性循环。

曾几何时,小区物管服务不满意,业主拒缴物业费;物业费迟迟收不上来,物管公司的服务每况愈下。类似恶性循环发生在很多小区,物管收费难一直是很多物管公司面临的难题。在历经多次、多种方式催缴无果的情况下,有物管企业无奈将未缴费业主告上法庭,双方因此产生更多不睦,到头来以物管公司无奈退出小区结束。虽然大家都不愿看到这样的结局,但如此剧情不知在多少小区重复上演,类似情况也让相关职能部门大伤脑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危机,又是一场难得的机遇。突如其来的一波疫情,影响了港城的每一个居民小区,其间物管公司充当了守好第一道防线的重任。对物业管理者而言,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大考,整个物管公司的应急能力、管理能力、综合防控体系等方面迎来前所未有的检验。事实证明,在职能部门和基层管理人员的督促下,本次疫情防控让更多的物管公司变得成熟起来,其自身价值也得到了更好体现。不难看出,历经疫情防控考验后,更多小区安保变得更加严格,环境变得更加洁净,卫生消杀更为频繁,就连此前不怎么打理的小区绿化也变得整整齐齐。一系列的努力当然不会白费,众多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们心里自然亮堂了许多。

疫情让人们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一个好的物管公司无论是应对措施还是管理水平,都能给业主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并带来良好的物业服务体验。有道是,细节决定成败。小区物业管理做得是否真正到位,业主们心里有一把无形的尺子,由此对物业费的收缴也会产生直接影响,这从业主们踊跃缴费的热情中也可见一斑。物管公司负责人不妨就此总结经验再出发,没准你的物管产业的蛋糕会做得更大,而同样受益的还有众多业主,这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样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