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跨界直播”添柴加火

【连网】  2020年,面对院线电影撤档、企业延期复工、商铺暂时歇业,直播为人们打开了突围的窗口,也为企业送去了自救的法宝。不少市长、县长主动营业变身“带货官”,带头推销当地特色产品,通过深挖消费潜力,提振当地经济。在人人争相入局的“跨界直播”下半场,如何实现突围还需要创新添把柴、品质加把火、服务提个速。

形式上展现“创新性”,打造“有吸引力”的种草平台集聚人气。党员干部跨界直播初衷是为本地产品代言,打响本土特色品牌,实现流量变现。但是,有的干部主播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直播语言使用不灵活,无法点燃消费者购物热情,有的地方直播形式单一,只有简单的介绍,没有产品使用体验,无法全面展示当地产品特色。这些形式单一、人气不高的跨界直播,难以实现为民增收的预定目标。党员干部要主动创新思路,结合当地产品特色定制灵活多样的直播形式,通过特色鲜明的产品宣传语和交互性强的产品体验活动为产品吆喝,为民生鼓劲,践行解民忧、纾民困的为民初心。

品质上突出“硬功夫”,塑造“有战斗力”的产品行稳致远。这段时间,虽然跨界直播带来短期的红利与流量,让不少地方特产积攒下不少人气,打响了产品知名度。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质才是企业的竞争底气、立身之本。如果品质把控不严格,保障措施不完善,企业就像建在流沙上,唯有企业锤炼好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凭借流量巨潮乘风破浪飞速向前。企业要将关口前移,严格做好品质管理,锤炼过硬的品牌质量,打通供应链的“堵点”、“难点”,争取更大的价格优势,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维护好良好的客户体验感,将短期的流量效应转化为企业长久的战斗力,实现企业的逆风翻盘。

服务上突出“人情味”,“代言人”与“店小二”随时切换。跨界直播是政府主动求变,打破供给信息壁垒的创新之举,借助互联网把“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优质产品推向广阔市场。虽然跨界直播的流量效应能解决短期难题,但是如果没有完善的配套设施、配套的政策措施,只能是“雨过地皮湿”,治标难治本。政府要做好角色转化,送上马扶一程,既要创新工作思路,掌握适销对路的产品信息,做好产品与市场之间穿针引线的精细活儿,又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挥好服务作用,实施产业链协同复工战略,全面推进5G站点等新基建建设,加大地方特色品牌建设扶持力度,把特色产品优势变成地方产业优势,用产业优势撬动广阔市场,为地方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面对战“疫”、战“贫”双重挑战,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想法子,寻突破,向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勇进发!(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