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人民至上”托起稳稳的幸福

【连网】  5月21日,全国“两会”拉开序幕。初夏时节的召开时间,注定了这次“两会”的与众不同。延期两个月的它,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带着亿万人民的真情期盼而来,传递了“人民至上”的鲜明导向。

集体肃立默哀,铭记人民奉献之“情”。两会开幕,与会人员集体肃立一分钟,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短短的一分钟,却记录着无数感人肺腑的瞬间。那些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用生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用舍身忘我的奉献、义无反顾的逆行筑起一道名曰“守护”的钢铁长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铮铮誓言下,医生护士、一线防疫人员、后勤服务人员肩负使命,勇往直前。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疫”线上的所有付出和奉献,都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定。

踏准发展节拍,织牢人民安定之“衣”。5月24日,一部带着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在时代的激荡下,向我们“挥手示意”。一枝一叶总关情,民法典核心是“民”,每一条都跟人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节奏相连。“稳稳的幸福”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内心最温暖的渴盼,因此,为了心中这份向往的美好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逐梦奔跑。面对疫情,我们开辟了“互联网+”生活空间,运用网络平台、线上媒体进行宣传引导舆情、稳定物价民心、开展学习教学;疫情形势向好后,我们分区域分阶段推动复工复产,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今年的两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这必将凝结成“两会”智慧,增强全国上下脱贫攻坚的信心,凝聚开创新生活的同心。

推进创新改革,换取人民长远之“利”。“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新提出的“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人心潮澎湃。面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硬任务,我们需要一批能披坚执锐、冲锋在前的杰出人才,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英雄莫问来路,经济发展、科技攻关、科研创新呼唤有能力的“英雄”来掌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采取改革办法、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洪荒之力”,奔跑出“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歇的脚步。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今年的两会,“人民至上”始终站在C位上,以“人民”为“金钥匙”把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决心,必将凝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为群众迎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