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呼唤大品牌 推动大成长

【连网】  近日,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批示指出:在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引导企业弘扬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打造更多名优品牌,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和国家发展的需要。这是一个品牌为王的时代,中国品牌建设成果丰硕,传统品牌纷纷提质增效,新品牌加速成长,中国品牌要想走得更远,必需适应新形式,抓住先机,完善基础保障,做出大胆创新。

大势所趋,以互联网塑造大品牌。蓬勃发展的互联网使企业与消费者更加靠近,与此同时,互联网也使得品牌传播变得更不确定。对于线下品牌、传统企业而言,必须要想法设法在互联网上塑造线上品牌。这是大势所趋,也是避免被时代洪流抛弃的必然选择。在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五粮液通过3DMAX、VR、720度全景浏览、热点链接等现代展示技术,使消费者随时随地在云端感受五粮液风采。网上品牌必须要在短时间内抓住用户的眼球,引起网络受众的注意,并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设计、版面、文字等方面,吸引眼球,延长网络受众对品牌的关注时间。

抓住先机,以大IP成就大品牌。IP这个概念一路从动漫圈、文化圈、娱乐圈蔓延到商业圈,衍生到专利品牌,象征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所有权。好的IP资源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话题,演变成各种各样的活动,解决商场推广营销找不到动人主题的问题。成熟的大IP在粉丝群体、知名度、商业价值上拥有巨大优势的同时,也有着引入成本过高、植入模式僵化、同质化严重的不足,大IP的运营要整合研策、创新、原创等策略进行深度思考,真正做到因地制宜,才能为商业带来可长期持续的价值增长。一个优秀的IP,可使终端用户更加深刻地记住,更加精准地触达消费群体,助力中国品牌在中国有更多的影响力。此次中国品牌日必将推动品牌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品牌强国建设。

未雨绸缪,以安全维护大品牌。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域名作为企业的互联网品牌,其安全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域名入口的一点小问题就是互联网的大问题。随着互联网竞争的日益激烈, 域名的滥用、网站安全、品牌风险等问题不断增加,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面对诸多风险如何保护好网络品牌。在新的互联网形势下,企业应当以品牌关键字为核心,对品牌实施全网保护措施,通过“商标+域名网址资源”为手段来构建品牌体系,树立商标、域名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阻止品牌资产流失。

品牌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企业人的心血,当前经济恢复过程中,需要更多优秀的品牌为经济发展出力,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让我们以此次中国品牌日为契机,自强不息,助推更多优秀品牌成长,塑造世界级的大品牌、大IP,让更多中国优秀大品牌,与世界共享。(张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