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漫评:向每一个为防疫奋斗的劳动者致敬

【连网】  庚子年初,面对肆虐汹涌的疫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化身防疫天使、勇敢的战士挺身而出,志愿前行,他们不计名利,用自己的英雄之举走出了一条奉献之路、勇敢之路、前进之路。值此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每一个为防疫奋斗的劳动者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图片1

大爱无言,这是一条奉献的路。在这条路上,他们洒下无数的辛劳与汗水,四处奔走、尽心竭力,为防疫事业默默的贡献着。大爱无言,责任在肩,他们知道,国难当头,理应站出来为民众服务,为国家解忧,从义务送饭的餐馆经营者到昼夜奋战的火神山医院施工者,从为医护人员赠送咖啡的老板到冒着感染病毒危险为湖北运送物资的普通司机,他们就像一把把再平凡不过的泥土,汇聚起来,成为一座大爱之峰。

无所畏惧,这是一条勇敢的路。无论前途有多少荆棘坎坷,这些可敬的劳动者们始终前赴后继,汇聚成一条防控疫情的滚滚洪流。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他们勇敢的站了出来,心中有爱,不惧生死,心中有善,坦然前行。他们的勇敢无畏,使我们的国家更有力量,民族更有生机。

永无止境,这是一条前进的路。志愿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一个劳动者,自从踏上这条志愿之路就会不断前行。外卖小哥、大学教师,身份不同却同样激情澎湃;公务人员、公司白领,来自四面八方,却同样团结进取。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却拥有爱心与善良,肩负责任与道义,支撑着他们勇于担当,一直向前。

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众多劳动者们辛勤耕耘,用无私真诚的付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正是他们倾情的付出,这个世界才如此温情。五一劳动节就要到来了,让我们为劳动者点赞!为劳动者喝彩!(郑亮/文 马伟/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