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劳动者 逐梦新时代

【连网】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千百年来,无数劳动者用勤劳和智慧,打造出五彩斑斓的物质世界,创造了灿若星河的艺术文化,编织成博大精深的人类文明。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尊重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崇尚劳动光荣。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推进人类社会前行的劳动都是有价值的、光荣的;不管是叱咤风云还是默默无闻,辛勤劳动、奋力拼搏的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承认、受到尊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目标,需要每一位劳动者继续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给予每一位劳动者以尊重,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取向,让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蔚然成风。

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体面劳动。必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普通劳动者的根本利益,切实维护劳动者在就业、医疗、养老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通过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与机制,解决劳动者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帮助劳动者排忧解难。真正实现每一位劳动者体面劳动,促进劳动者全面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每一位劳动者在逐梦路上更加坚定,奋斗脚步更加坚实。

激发劳动者的干事激情,奏响时代强音。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无数干事创业的逐梦舞台。要坚决扫除制约劳动者创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不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支持每一位劳动者积极就业、大胆创业。当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也是呼唤更多具有干事创业精神的劳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时期,鼓励每一位劳动者拼搏进取、勇敢逐梦,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凝聚起成就个人与国家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我们每一位劳动者要拼搏实干、扎实进取、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富民强的伟业之中,书写无悔的奋斗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创无愧伟大新时代的辉煌篇章。(毕建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