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党旗在江苏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

【连网】  4月23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不断加强改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在提升“两个覆盖”率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效果上用实招,在服务保障上出成果,突出“一企一品”特色建设,持续推进江苏工作在全国亮形象、站前列、有地位,成为互联网行业党建新追求。

政治引领凝聚互联网行业党建之魂。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今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做好今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有效覆盖作为重点任务,把提升作用发挥作为根本任务,把推进工作创新作为突出任务,打造江苏网络党建新品牌,开辟团结凝聚人才新途径,以互联网“最大变量”撬动新江苏建设“最大增量”。

价值引导彰显互联网行业党建之效。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自去年省和13个设区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优化网络内容建设,突出管网治网成效,提升人民满意程度。坚持系统思维、多管齐下、综合防护,弹好网络空间协奏曲,全力推动网上舆论生态健康繁荣、规范有序,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网信工作取得骄人业绩。特别是“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网络文化季”“江苏互联网大会”“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等品牌项目深耕细作、提档升级,网信工作系统性、创新性不断增强,使网民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开创新局面打下扎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和物质文化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阵地引航筑强互联网行业党建之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不宣而战,互联网行业党建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在战“疫”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恰逢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新一轮利好,可以突出信息产业的先导性和支柱性,全力做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篇大文章。特别是农产品销售、工业品下乡,互联网越来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和互联网工作受到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不失时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创造机遇。需要不断加强改进党建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意识形态的主动战、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战、维护网络安全的保卫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新起点上推进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江苏网络党建新品牌亦如此。(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