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天里的家国情怀

【连网】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脱贫攻坚发起了冲锋,经济秩序满格启动;个人、家庭、单位与社会经历了磨难洗礼,唱和史诗赞歌,比出争先创优,做到感同身受,奋斗而来的春天格外美丽,这个春天,家国情怀分外浓。

疫情来袭,全民皆兵。最美工人殚精竭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解放军指战员前赴后继征战疫情,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救治病人,科研人员克难攻关研制药物,基层社区不辞辛劳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冲在前,百姓群众自觉做。困难面前,人们没有慌,也没有乱,从能做的做起,从我做好,“宅在家里不动就是做贡献”;各行各业携起手,不仅有倡议,还有行动,无畏无惧,勇敢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经济复苏,你我同心。随着各地应急响应下调,复工复产复业成了头等大事,不管是机构、团体还是个人,誓言把失去的夺回来,立足岗位当精兵,为新征程呐喊助攻;下沉一线当标杆,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坚信党的正确领导,“米袋子”、“菜篮子”在手中,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刺激经济措施施行,明天生活更加美好。大家立足“基本盘”,“我以我血荐轩辕”,多贡献一份力,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多融合一些要素,创新驱动就早领先一步。总而言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致敬英雄,满城感动。清明节,全国下半旗志哀,表达对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之情。湖北省根据《烈士褒扬条例》《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评定。各地自发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祭忠魂、忆先烈、弘传统。当下,援鄂国家医疗队近4万人已返程,感恩送行一路情,群英归来满城迎,省长市长鼓掌,人民全民颂扬。致敬英雄,就是昭告天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指日可待,14亿中华儿女家和万事兴,春和景明的中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韩江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