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振“江苏发展”信心与速度

【连网】  3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系统谋划推进城市发展、自贸区建设、港口提升、对外开放,以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成就未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追赶超越。(中国江苏网)

在江苏抗“疫”持续向好、有序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风尘仆仆来到位于黄海之滨的江苏东北部连云港调研。伴随温暖春风,娄勤俭一行深入大型企业、农村和农民的家中,走访了解复工生产和社会发展等情况。此行,诠释出令人振奋的重要信息:江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胜利的曙光在望;提速加快经济发展刻不容缓,时不我待;乡村振兴必须全力推进。江苏省委书记的“连云港之行”,为江苏开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追赶超越提振了强大的信心与力量。

疫情防控,精准施策,一点也不能懈怠。“不获全胜利,决不收兵。”当前,江苏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依然还没有结束。精准防控,成为战略战术的选择,要严格把持住陆海空进入江苏的出入口、检查站等出入境关口,必须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强化人文关怀和暖心服务,为确保全省的“无疫情发展”撑起一张“安全网”、筑起一道“安墙城”、打造一片健康安全的“发展区”。

复工复产,投产达效,一刻也不能停息。调研中,娄勤俭书记强调,地处“一带一路”交汇节点的连云港是国家重要的七大石化基地之一,拥有自贸区、石化、医药生产等重大项目,要按照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要求,加快推进科研服务平台和智能企业等建设,做大做强重大项目,尽快实现企业项目的投产达效。毋庸讳言,江苏是全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和生产抢夺回来,是各级党政领导、部门和企业的共同责任担当。实现江苏企业的全面复工、重大项目的生产突破,有序快速运转和带动整个江苏经济复苏,是党中央和时代赋予8000万江苏人的光荣使命。

 春耕生产,乡村振兴,一时也不能耽误。在连云港市调研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农村、田头,步入“寻常百姓”家中,查看、询问和了解农村农业生产、老百姓生活,强调“乡村振兴”和“农村繁荣”。农业是国家发展基础,农村是广阔发展天地,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江苏农业发展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加快推进做好春耕生产、科学管理农业和农村各项工作,可谓是“千金难买寸光阴”,一刻也不能耽误。只要统筹调度、科学管理、精准推进,江苏农业就一定能“春色融融”,夺取大地丰收、乡村振兴新胜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穿越了疫情“寒冬”的江苏,必将在“草长莺飞”的三月,赢得“城市繁华如歌、乡村大地生机盎然”。一个“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必将在“春光无限好”中展开锦绣画卷!(李凤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