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员干部网上“带货”看点在“心”

【连网】  受疫情影响,连云港朐山村有2万多公斤质量上乘的蔬菜滞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书记范一景决定为村民“带货”,他同身边的党员干部一起发朋友圈,很快单位、小区、超市纷纷要货,一天就卖出了2000斤左右的滞销蔬菜。江苏宿迁、句容等地村支书等党员干部上线推销蔬菜,成为经济战“疫”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民战“疫”非常时期,党员干部当“代言人”“推销商”,为地方农副土特产品“站台”,成为线上线下热议的话题。之所以受到广泛点赞、喝彩,看点不只是订单不菲,而更在于“心”。

践行初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难免会给经济、生活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农业生产、农民群众自然也不例外。针对由此导致的水果卖难问题,党员干部没有熟视无睹,没有无动于衷,没有消极作为,而是借助网络直播为老百姓卖力推销,把群众疾苦看在眼里、装在心里,付诸于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这正是为民初心的直观呈现。

传递信心。为了有力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实现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各地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直播“带货”,既是帮助农民纾解农副产品卖难的实际行动,更释放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充分诚意,不仅让群众感到格外暖心,而且有望大大提振社会打赢经济战“疫”的信心。

显示爱心。全民战“疫”,全面发动,全民动员,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经济战“疫”,同样需要社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疫情发生后,社会各方爱心潮涌,出人、出力、出资支援抗疫最前线,给受困群众雪中送炭,彰显出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美德力量。面对官员直播“推销”,网友用订单做出热烈响应,何尝不是一种爱心的表达,何尝不是积极参与战“疫”的表现?

打赢防疫情、稳经济两大“战役”,要的正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领先,有心、热心、用心,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打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底色,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风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