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旗下凝聚的“硬核”力量

【连网】  一场疫情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磨难中更加鲜红,一场不见硝烟的战“疫”让党旗在前沿阵地高高飘扬。无数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党旗下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硬核”力量。

在生死考验前争先恐后,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榜样。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来袭,共产党员再一次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向着生死前沿毫不畏惧、争先恐后,用一封封请战书兑现入党时的豪迈誓言,用奔赴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利益至上的纯洁初心。“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华山医院张文宏的金句为无数网民热议,因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实的心声,也是无数党员干部走上危险一线的坚定信念。84岁钟南山勇敢逆行,以高龄之躯穿行在抗“疫”火线。榜样引领方向,精神汇聚力量。3月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入党宣誓,以更为崇高的理想信念投入抗“疫”斗争。据统计,截至3月2日,各省区市和部门(系统)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9397名。这是和平年代共产党员榜样力量的感召,更是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始终摆在首位的初心映照。

在日夜奋战中坚守岗位,彰显党员吃苦耐劳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产党员都以“哪里危险哪里去、哪里辛苦哪里去”的使命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日以继夜、始终坚守。不管是医疗一线,还是交通路口、社区卡点、物资保障、医院基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在用最坚韧的意志和疫情进行着抗争。医院地板上随意躺卧的疲惫身体、收工“卸妆”刻出的口罩脸、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神奇速度、寒冷深夜依然挺立在路口的身影……都在无声地彰显着共产党员不怕艰苦、吃苦耐劳的无畏精神。困难最是试金石,这场疫情让共产党员的优异品质淬炼提升,在中华大地上释放出无往不胜的强烈信号,让人民群众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捐资捐款中纷纷出手,展现党员乐于奉献担当。“我们是老党员,抗击疫情我们也要出把力!”“我捐5000元!”“我捐1万元!”这是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的无数发声。“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已有75年党龄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周永开捐赠10万元助力武汉抗击疫情。据统计,截止2月29日,全国已有1037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11.8亿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中。无数党员出人出力、捐资捐款,以力所能及的一切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乐于奉献、服务人民的担当落在实实在在的付出上。

党旗鲜红,初心炽热!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汇聚起磅礴力量,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党员的“硬核”担当,为我们撑起美好生活的万里晴空。(陈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