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快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进港城经济加速跑

□ 周莹

【连网】  时序三月,岁属早春,大街小巷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随着复工复产部署的落地,港城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多个板块通过“云招商”“云签约”的方式签约了一批重点项目,一批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港城大地呈现出重大项目强劲推进氛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发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新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确保我市今年确定的1600亿元投资计划圆满完成,确保港城今年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如期达标。

要进一步夯实重大项目建设意识。众所周知,重大项目是推进发展的金种子,推进是否及时,质量高低如何,直接关系着港城今年投资目标完成和未来经济增长潜力。为此,全市上下要提高重大项目服务意识,压实重大项目“稳定器”“压舱石”效应,为城市发展蓄积发展潜力、引领未来发展。近年来,我市集聚了一批投资量大、质量效应好的基地型、龙头型、创新型重大项目,为城市经济发展厚植“稳”的基础,提升“进”的动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城市疫情防控的压力依旧不小,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做好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为保障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增长社会秩序恢复提供强力支持。惊蛰已过,港城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必须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聚焦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环保、民生、创新载体等重点领域,排除万难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让一批投资规模大、质量效应好的项目尽快变成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力支撑,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要对重大项目实施科学防疫,做实做好服务细节。重大项目从招商签约到落地见效环节多、时间长,也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材料审批、用工紧缺、原辅材料不足、物流不畅等问题会更突出,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力所能及地为项目复工复产做好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实打实的获得感。相关部门要积极运用科技防疫手段,做细做实集中观察点的服务,创新复工复产举措,展现连云港与各个项目主体共赴时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务实作为。要打造一批金牌服务典型,为企业解决返岗职工隔离、就餐、上岗等难题,不断帮助企业抢进度、抢工期,努力化解疫情产生的冲击,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当下,港城各地各部门要努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跑出“加速度”,培植更多的新增长点,为港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