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颂生命楚歌 赞英雄正气

【连网】  

图片1

国画作品 《前线英雄》

图片2

国画作品《生命楚歌》

武汉疫情,牵动全国,无数最美逆行者甘洒热血、奉献大爱,奔赴不见硝烟的战场,舍身奋勇在战“疫”前沿,时刻谱写生命楚歌,到处充溢英雄正气,使山河激荡、天地动容。

时代需要英雄,更需全民担当。同舟共济抗“疫”,文艺岂能缺席?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唱响抗“疫”文化强音,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之势凝聚文化力量。“不是每个人都要成为英雄,但我们都应该成为抗“疫”战线的一分子”,《前线英雄》绘画作品上的题语,倾诉出的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心声。这种心声发自肺腑,饱含忧国情怀,是担当抗“疫”使命的艺术家的艺术初心。

抗“疫”主题需要精心构思,艺术激情和温度更需要在书画作品中得到熔铸,致敬最美逆行者,发乎于心,表之于形,就在色彩和枯墨浓淡之间,笔毫舒展,昂扬起精气神,蕴藉出真善美。

多出内涵丰富的艺术精品是献给时代的赞歌,更是艺术家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祖国和民族需要的时刻升华自我的见证。(朱成安文/江祥荣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