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实“护医26条”给抗“疫”加油

【连网】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大政策激励,从优落实医务人员待遇;加强人文关怀,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2月24日,我省出台5个方面26条政策举措,全方位保护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在全省上下引起热烈反响。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省内各地迅速行动起来,众多一线医务人员表示“心里暖暖的”。(2月28日新华日报)

“你为爱逆行,我为你护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守护人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牺牲,他们在与疫魔搏斗中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也一直牵动着社会各方的心。继国家出台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后,江苏“护医26条”也得到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响应,不仅营造了更为浓郁的重医尊医氛围,而且为众志成城战胜疫魔提供了有力支持。

落实“护医26条”是社会应有本分。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作袍、身体作盾,为公众健康安全筑起坚强防线。为白衣战士提供充足“武器弹药”,改善医护勇士的“作战装备”,帮助医护工作者排忧解难,不让为众人抱薪者受冷遇,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和不必要的牺牲,既是应有的人文关怀,也是社会的本分,说到底就是爱我们自己。

落实“护医26条”为抗疫胜利加油。防控疫情已经到了胶着对垒阶段,越是向疫情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旺盛的战斗力越显得重要。社会各方力所能及给予各个方面的关爱,不能让白衣战士在前线累趴、累伤、累倒,给他们心无旁鹜投身前线战斗,是尽快夺取抗疫胜利的必然要求。落实好“护医26条”就是对医护战士和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

落实“护医26条”树尊医爱医风尚。医者仁心。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悬壶济世,向来是社会尊敬的高尚职业。特别是在惊心动魄的战疫魔行动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把患者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壮歌。“护医26条”出台后,社会各界热烈响应、纷纷行动,恰恰表明江苏是一片崇尚尊医爱医的热土,借战“疫”契机进一步弘扬光大尊医护医爱医风尚,既是对医护工作者奉献精神的尊重与呵护,也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既是社会文明道德水准提升的具体表现,更是为全民健康筑起坚固的“防护墙”。(王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