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疫复工齐头进 疫情防控“再升级”

【连网】江苏省工信厅2月25日发布数据,截至2月24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3万家,复工面96%;复工人数524万人,占复工企业用工数的67%。其中,无锡、宿迁复工面达100%,苏州、泰州、南京、常州、镇江、徐州、南通复工面较好,均超95%。

面对纷纷而来的复工潮,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错综复杂,疫情拐点并未到来,此时绝不可放松警惕。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只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才能赢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霹雳手段,应对考验树形象。人民健康大如天,疫情防控无小事。如今,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做到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耽误,就要迎难而上,临危不惧,牢记初心,做到人民企业为人民,站在国家和人民的角度采取措施,防疫复工“两手抓”, 企业要坚决负起责任来,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和安全措施负面清单,安全有效地做到快速组织人员复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以非常之霹雳手段应对非常时期之严峻考验,从而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树立企业优良形象。

刚猛措施,筑牢复工安全屏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小心翼翼,筑牢复工路上的安全屏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有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只有复工企业最大限度保护职工安全,才是对复工企业最根本的帮助。各企业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到底,以无比坚定的信心,无比顽强的意志,以无比果断地措施,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高扬党旗,压实责任强担当。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因此,企业各级党组织在复工中要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各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在复工中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如何,对于企业来说,2020年复工考验空前,只有担当起历史责任,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才能确保职工利益万无一失,有效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有力促进经济复苏,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