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一线,“火线入党”尽显初心本色

【连网】  1985年2月26日,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大量吸收优秀知识分子入党的报告》,35年后的今天,面对疫情,各行各业无数的优秀人才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铿锵宣誓,火线入党!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危险处,在人民需要的地方,他们在“疫线战场”,接受党的考验与洗礼,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火线入党”彰显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困难灾难面前,理想信念显得尤为重要,方志敏烈士在英勇就义前,慷慨陈词:“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李大钊面对绞刑架,发出了“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取得光荣的胜利”的豪迈誓言。如今,在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理想信念闪烁着夺目的光辉,响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入党上‘疫’”线”“我是老党员,先安排我”的坚定话语。

“火线入党”彰显坚定的忠诚与担当。共产党人必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必能“肩有担当”!在危险“疫”线,他们不顾及个人的安危,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毅然决然的投入到“疫”线战场,他们用白色的“战袍”、逆行的背影,彰显了他们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与最大的担当,听党指挥,忠勇为党,他们在精神上、行动上完全符合入党的条件,知行合一,他们经受住了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火线入党”彰显坚定的为民初心。“火线入党”中的“火线”既代表危险、重要的时刻,也代表速度与执行力,人民的利益不容耽搁,要火速的抢占时机与先机,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及时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夺取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坚定不移的贯穿落实。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火线入党”需要勇气、担当和信念,在“疫”线的最前沿阵地,更能彰显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战“疫”,加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山河必无恙,人间必皆安!(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