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硬核“投喂” 守护到“胃”

【连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从1月26日开始,由北京6家医院组建的121人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飞赴武汉,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也纷纷背起行囊,赶赴武汉防疫一线,此后,各地源源不断地增兵支援,上万名医务精兵向武汉集结,这些逆行者的身影让无数人感动,她们的日常生活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古代行军作战的老规矩,在今天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物资供给同样需要走在调兵遣将前面,只有保障到位,“战士们”才能神精气足、动力不竭。在有关后勤补给的新闻中,我们欣慰地看到各地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给出的硬核“投喂”,那些带着家乡人民牵挂的“家乡味道”纷纷捐送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手中,既有款款的温度,也有深深的祝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了让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都能有健康的身体,养护她们的“胃”,温暖她们的心,把带着家乡味道的“好吃的”运送到湖北,运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上,成了各地竞相“投喂”的硬核操作。山东德州一馒头加工企业捐赠10万个山东大馒头,和馒头一起送去的各种菜蔬、肉类、水果、10万吨鲅鱼水饺,满满三大车,让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既感动又兴奋,在“馒头”直播的留言区里,一句句“加油!想吃家乡人民再送,管够!”吐露了所有后方群众的心声。江苏3000份盐水鸭、2万斤苏垦大米、1万个金陵大肉包,福建9吨多高质量烤鳗,广东十几吨食材,四川400多家火锅店为四川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一年的火锅,山西人手一瓶老陈醋,贵州、吉林等地的“暖心包”……这些数字彰显的是最实实在在的“加油”,这些“投喂”给出的是最坚实有力的支持。

除了物质上的强力支持,政策上的保障更是给无数医护人员打了“强心针”,青海省教育厅日前制定出台针对医疗队员及子女的相关入学、升学优惠政策,支持医疗队员安心放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安徽省出台《关于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给予保障和激励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为出征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减免出征期间话费、落实相关政策并给予慰问……为冲锋在前的勇士解决好一切后顾之忧,是当前政府和无数个人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我们知道,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撑起直面危险、守护病患的重任,靠的是“医者仁心”的信念和“责任担当”的意志,但他们也都是普通人,他们也需要坚实的后方和强劲的支援,需要温暖和关爱。这些来自家乡的硬核“投喂”,养了“胃”也暖了心。相信这份支持和关心,会让他们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陈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