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五个“一定要” 答好江苏“优异卷”

【连网】  2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分会场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娄勤俭指出,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江苏必须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实事求是的精神、系统务实的工作,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为全国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面对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娄勤俭提出了五个“一定要”。

坚持五个“一定要”,思想上“绷紧弦”。面对全省各地逐渐迎来复工复产期,江苏作为全国的“优等生”,仍要咬定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时刻都不能松动,尤其是冲锋在“疫”线最前沿的广大战士,仍然要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思想上尤其要保持绝对的清醒,意志上要保持绝对的坚定,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不夺取最后的胜利绝不“鸣金收兵”!

坚持五个“一定要”,行动上“拉满弓”。知向何处则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则充足于动力。越是到疫情的关键时刻,越要干劲十足,凝万众之一心,聚雷霆千钧之力。我们看到,江苏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自愿前往一线,同心战“疫”,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战“疫”排头兵,他们用各自的行动力、执行力、战斗力,彰显了他们各自的初心本色!在具体行动上,落实防控工作既要抓实抓细,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又要注重方式方法,以达事半功倍之效。

坚持五个“一定要”,大局上“一盘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着眼大棋局,落子更精准!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人民战争,是总体战争,必须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共绘一张图,共下一盘棋,共建一张网,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跟紧“指挥棒”,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大考中,江苏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感动,“苏大强”注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承担起更多更大的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