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干群一心跟党走,众志成城克时艰

【连网】  2020年的春节漫长而又特别,有人实现了“躺在家里做贡献”的梦想,也有人连“一顿团圆饭”都没吃上便奔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论您身在何处,是何身份,都是书写最美抗“疫”画卷的执笔者。

使命的号角一旦吹响,万众一心齐响应。犹记疫情爆发初始,未知与恐慌搅乱了新春的喜悦,无数个问号充斥着大家的头脑,“刷新闻”俨然成了希望的寄托。防控与时间赛跑,“不串门、不拜年”的呼吁、重大卫生公共事件的一级响应、“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的开建、一省包一市的紧急支援、紧急医疗物资的统一调配,无一不彰显着中国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将一个个有效的决策部署化作“定心丸”“方向标”,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同舟共济大局在全国各地温暖上演。

党员先锋,不负韶华不负心。“我是党员,隔离病房我先上”、“我是老党员,有思想工作经验,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我来负责”、“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消杀工作让我来,请组织放心,保证不给病毒一丝喘息机会”、“我是党员,这是我的特殊党费,请组织收下”……一句句朴素而又真诚的“请战”话语,践行着每一位党员的入党初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火红的党旗在医院病房、在道路卡口、在困难群众的门前高高飘扬。党员先锋们以高度的党性原则,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干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他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先锋精神扛起责任担当。

群众力量,让防线牢不可破。人民战“疫”为人民,人民战“疫”靠人民。“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它早已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中,化身战“疫”路上的泪目瞬间。有逆风出行的湖南小伙,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当起武汉免费司机;有普通的建筑工人,将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7558元工资换为145提牛奶送到前线;有身处异国却想方设法筹集口罩寄往祖国的华侨同胞;还有无数心疼基层工作人员的大爷大妈,送来了包的饺子,做的饭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都没有缺席,大家感同身受,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援。或许正是这份上下一条心、全民一盘棋的决心,让病毒胆怯,让胜利的脚步越走越近。(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