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连网】(连云港日报评论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2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八次会议,提出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当下,贯彻落实好这一要求,最迫切的就是要妥善安排好各项重点任务,统筹调度好各类要素资源,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

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没有全社会的公共卫生安全,就难有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不能盲目乐观、精神懈怠。特别是面对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的大考,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抓得更实一些、把措施落得更细一些,以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为企业生产、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企业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否则,万一有一个人出现问题,就要采取众多人员的隔离措施,企业正常生产必然受到更大影响。

大家也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按照中央要求,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能够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根据各县区病例情况,做好科学评估,分级分类处理。我们要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不仅是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基础,更是防疫战斗能否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所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是我们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工作。

在当前情况下,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能失之偏颇、顾此失彼。失去哪一方,都会出现重大问题。既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对企业复工复产等待观望,也不能单纯强调复工复产,而不坚持防疫标准和工作要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造成被动。全市广大干群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切工作措施,最终都要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精准防控疫情,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