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出大考满意答卷

【连网】  战“疫”进入攻坚期、关键期,新冠肺炎疫情这只“黑天鹅”,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成为抓早抓实抓好的新追求。

放眼江苏大地,防控疫情吃劲形势中蕴藏勃勃生机。常熟龙腾特钢准时复工,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利税任务。南通港四大港区一片繁忙,在通江达海最前沿培育新的增长极。“徐州号”中欧班列恢复开行,传递出稳增长、稳外贸的坚强信心。

坚定信心交出大考满意答卷。信心比什么都重要。闻风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省政府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支持中小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及时发布,春雨普降全省,使因疫情按下的“暂停键”重新启动。大疫面前,没有旁观者,全省2497位白衣天使奋战在武汉、黄石一线,后方战场也激战正酣,江苏全省新确诊病例数在逐渐减少,康复出院病人日渐增多。江阴天邦量子与多家科研单位研制出极米阳光量子光催化涂层,已在全省8个地市开展了公益活动工作,完成了多个重点单位的长效病毒防控任务。相关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形势喜人,增添“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信心。

精准施策交出大考满意答卷。办法总比困难多。根据疫情变化完善防治方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研究探索救治病人良方。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机关干部、农村党员、社区工作者,有难不怕难,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全省30万网格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近日,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三必需多重点”复产复工企业面临“四难”: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产业链配套难、企业防控难。需要创造性地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支持帮助企业,同时出台配套细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最后一公里”。省税务局出台“抗疫惠企”12条,省国资委发布“免租金”暖心倡议,南京江北新区出台惠企17条,无异于雪中送炭。

众志成城交出大考满意答卷。人心齐泰山移。所有治疗防控成绩的取得,都是勠力同心的结果。取得复产复工的胜利,依然需要同心同向,砥砺前行,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我们应该牢记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水利站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厉恩伟,他们是全省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像他们那样爱岗敬业,负责尽责担责,把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当作使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弘扬先进典型精神,胸怀大局,风雨同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本主义,以务实作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梳理惠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始终保持前进的姿势、保持青春的激情、保持赶考的心态,“两手抓”“两不误”,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