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者”点赞

【连网】(李耀华)我市十多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出发驰援武汉;东海三批农民工挺进武汉医院建设工地;面对突发疫情,赣榆区疾控中心张明磊等三进隔离区。在港城疫情防控一线,更多的执勤人员坚守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尽管大家都知道前方充满风险,但他们义无反顾。我们不由地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点赞。

为“逆行者”点赞,在于他们的无私无畏。鼠年新春佳节,合家欢聚之际,港城众多医疗机构的白衣天使们,则在第一时间书写“请战书”,其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则在寒风中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硬核责任与担当。难得的新春假日,谁不想多与家人团聚?难以预知的疫情,谁不想离得更远一点?为了早日战胜凶险的疫情,他们暂时忽视了这些,从一开始就抱定初心,奔赴一个共同的目标,为大爱集结,一步步向战胜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进发。

为“逆行者”点赞,在于他们的义无反顾。上述逆行前往一线者中既有白衣天使,有各条战线的执勤者,又有掌握特殊专业技能的农民工,他们在变身疫情防控“逆行者”的同时,还是一个家庭的父母、儿女、妻子或丈夫,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告别家人和亲友,选择了冲锋陷阵和逆向前行。在口罩和防护服的遮盖中,我们或许无法看清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谁。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在续写新的英雄故事,谱写无私奉献的崭新乐章。

疫情很无情,人间有真爱。当前的疫情仍不可掉以轻心,疫情面前需要这样的责任与担当。“逆行者”原本或许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对工作的极端负责在此刻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们在危急时刻用真情诠释了人间真爱,成为这一时期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壮举必将载入港城史册,成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最佳注脚。让我们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们祈祷,一起为“逆行者”加油助威。我们将与众多“逆行者”并肩作战,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