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面向未来 春暖花开

【连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日前,江苏省“两会”降下了帷幕。

蓝图绘就,成竹在胸,全体代表、委员信心满满、决心满满、干劲满满,陆续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蓝图令我们宏图大展。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犹在耳畔响起,发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面的最强音。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这个指标像摘桃子一样,跳起来就可以摘到。决心是如此坚定,目标是如此明确,还有什么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险阻不能跨越?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已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把压力变成动力,把危机化为机遇,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智慧。

蓝图令我们在发展大事和民生小事中画好同心圆。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此,我们重点要抓好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高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继续办好十项民生实事,真正把民生的“关键小事”当作我们的“头等大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蓝图令我们注重补齐发展短板。江苏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现象依然存在,省域一体化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去年,决不让农民住着危房“被小康”的声音在苏北大地响起,拉开了农房改造的序幕。今年,不少农民“现在住房比城市还好”的惊喜溢于言表。可是,江苏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仍需以掘井及泉的精神不懈努力。惟其如此,才能如期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确保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昨天的成绩是干出来的,明天的蓝图变成现实仍需接续奋斗。不尚空谈、脚踏实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是江苏人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在百年不遇大变局形势下的不二选择。俯下身子,亲身亲历,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不做天桥的把式,以实干苦干加巧干的举措,取得日新月异的进展。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让理想在我们手中变为现实,让实干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昂扬向上的旋律。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千针万线、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用足绣花功夫,绣出一幅春意盎然、春华秋实的“双面绣”,是8000万江苏儿女最美的心愿。待到来年“两会”盘点今年的收获时,我们应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吴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