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不负韶华,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

【连网】  三九严寒,挡不住参政议政的热情;马不停蹄,全省“两会”紧张有序地进行。面向明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群情振奋,跃跃欲试。

精确定位。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蓝图,为江苏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任务。5年来,特别是2019年,全省上下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江苏经济总量接近10万亿元,居民平均收入水平迈入“4万元时代”。江苏大地呈现经济繁荣,政通人和,百业兴旺的喜人景象。江苏自贸区建设热火朝天,苏北进入高铁时代,长江、大运河水清岸绿,刷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形象。

精心谋划。今年是江苏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步履铿锵,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再落实、再部署,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升华认识,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行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成为今年“两会”的主题旨意。代表、委员对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高度认同,对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泛热议等,无不体现了大家对宏观形势的关注,对微观变化的明察。

精准施策。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靠干。大到落实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小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百姓衣食住行安全、失独老人低保养老等,每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都需要我们以极大的热情、极其负责的精神,俯下身子,亲身亲历,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不做天桥的把式,以实干苦干加巧干的举措,取得日新月异的进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毕竟,“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是喊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不是画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当下,江苏发展正经受外部冲击和内部调整的双重考验。可喜的是,根本性、规律性的积极因素没有变。我们当乘全省“两会”的东风,精诚团结,万众一心,不负韶华,开拓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砥砺前行再出发!(于春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