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述年】鼠年到,“鼠鼠”2019年我国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连网】  2020年如期而至,让我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数数咱们国家发生的那些大事儿,在数往知来中凝聚再出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首先就是普天同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之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周年阅兵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约15000名官兵、580台(套)装备组成的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陆、海、空航空兵160余架战机,组成12个空中梯队如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展示在全世界的眼前,彰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雄心壮志,中国军队有绝对保卫祖国和平安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力!

在科技领域不断超跨越。 1月3日,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路,这是落在月球背面的一小步,也是中国航天迈向领跑的一大步;5月23日,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样车成功下线,从北京到上海仅需3.5个小时,实力诠释什么叫中国速度!6月6日,5G商用牌照发放,中国正式进入5G元年,从摸爬滚打到奋起直追,中国实现完美超越,8月17日,捷龙一号运载一箭三星首飞成功,3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中国龙系列商业运载火箭登上历史舞台;9月25日,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年客流量可达1亿人次,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11月28日,中科院团队发现迄今为止最大恒星级黑洞,质量是太阳的70倍,远超理论预言的上限,将彻底改变黑洞形成模型!

民生领域方面遍地开花。2019年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约340个贫困县脱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同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开始施行,除了规范电商合法经营外,也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权益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开始施行,填补了我国污染防治立法的空白;《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开始执行,意味着此前实施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将统一于国家基本标准……

为世界注入中国正能量。建交国总数上升至180个,伙伴关系增至112对,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进一步拓展;又有1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俄一致决定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美在平等和平尊重基础上达成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欧携手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中国始终以开放包容之姿展现负责任大国的中流砥柱之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展开,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不断显现,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高……2019年,中国的大成就可谓“鼠”不胜“鼠”,让我们坚定信念,百折不饶,紧跟党的时代步伐,不断书写中国发展的壮丽篇章!(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