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述年】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连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韵味,新年新追求。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期而至,一如往年旨深意远,饱含深情,回味无穷。

盛赞中国的力量令我们自信满满,彰显人民的情怀令我们暖意融融,号召团结奋斗的话语令我们群情振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迈进2020年的门槛,怎不心潮起伏,思绪万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

特殊的年份,特殊的使命,特殊的目标方向。美好的追求既不可一蹴而就,更不可坐享其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与接续奋斗、继往开来都是同义语。张富清、黄文秀、四川木里31名勇士、杜富国、中国女排……就是奋斗者、追梦者的楷模标杆,令我们见贤思齐,心向往之。

立足江苏大地,放眼大江南北,放飞追梦希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丽画卷,每时每刻都在铺展,都在刷新。长三角的江苏、中国的江苏、世界的江苏,每时每刻都在告诉我们,不论是高质量发展,还是“中国之治”,为中国发展探路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可有丝毫懈怠。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义无反顾达到胜利彼岸。一方面,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另一方面,江苏面临多个国家重大机遇叠加的大好形势,大干快上和化危为机并行不悖。坚持以人民为发展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工笔画”需精雕细刻,自贸区建设在改革创新中加快发展,让“轨道上的江苏”行稳致远。同时,在追求速度和质量的同时,也要有优雅徜徉的惬意,在昆剧、大运河文化和吴韵汉风中诗意地栖居生活。以兢兢业业的奋斗圆每个人的梦,确保圆集体梦、江苏梦、中国梦。

“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大气朴实坚定的话语既不陶醉于过往的成绩,也不畏惧未来的问题和困难,是一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气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将无往而不胜。(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