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那一抹鲜红 唱响 “爱敬诚善”主旋律

【连网】  中国江苏网讯:12月18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省主要领导会见全体代表和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我省红十字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江苏省13个省辖市、100个县(市、区)都建有红十字会,全省有基层组织7000多个、会员400多万名,红十字志愿者20多万人。江苏红十字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着社会救助团体的光和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展现出鲜亮的英姿,多样化的群团组织和大量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宣传,做出表率。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工作的服务大局,用救助、帮扶、崇爱、向善等理念真心关爱群众,架好一座座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展现出了强大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将红十字的光辉形象映照在祖国大地。

国家重视,世界所需,大有可为,大爱无疆。习近平同志在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时指出:“希望中国红十字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在国富民强的光辉时刻,江苏红十字会在未来发展格局中,更加重任在肩,特别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相比以往,国际、国家和社会环境,公益事业所承担的任务,以及将要服务的对象等都发生了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已经常态化。因此,未来红十字会面临地挑战必定更加艰巨,红十字会需要更有实力、更有能力、更有活力面对未来,红十字事业大有可为,只有用大爱无疆的精神,才能在人类伟大事业中发挥积极而又特殊的无可替代的作用。

红十字旗帜凝聚磅礴力量,让红十字组织更加阳光。如果说什么东西没有国界,那么红十字精神没有国界,不论种族和信仰,在善良和互助面前一律平等,红十字精神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红十字工作是一项显正气、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工作,从事红十字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工作中体验到奉献的人生价值,在帮助别人同时,思想不断得到升华。中华民族具有孝慈仁爱的优良传统,与国际红十字原则相融合,能够让中国的红十字精神更加融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勤劳、善良、质朴的中国人民在红十字会的正义号召之下,霎那间便可以凝聚起庞大的力量,在大灾大难或是救助他人之时,无论是捐款、捐物、还是志愿帮扶都显示了中国人民的大爱精神,红十字组织生机与活力来源人民。红十字组织应该更加珍惜人民群众地信任,将工作做细、做实,维护良好形象,让红十字工作在阳光下更加温暖人心。(徐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