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头雁方阵”更有力量

【连网】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做出全面规划。群雁齐飞,最重要的就是领头雁。头雁勤,则“春风一夜到衡阳”;反之,则“万里寒云雁阵迟”。只有“头雁方阵”坚强有力,担当作为,团结协作,才能凝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筑好“压舱石”。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就是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突出政治引领。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方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真正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大力量。

突出干事创业,当好“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班子是各单位、各部门的“班长”,在工作思路、工作能力、工作方向上都要突出班子的领导艺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之一就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这要求领导班子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容错机制,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用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突出勠力同心,用好“指挥棒”。干部看班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团结是各项工作取得胜利的关键。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要善于调动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作战力”,做到劲往一处使,工作不旁观,干事不生事,谋事不争权,补台不拆台,这样才能团结一心,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领导班子带头垂范,敢于担当,才能真正团结干群,不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王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