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创“八连冠” 让双拥之花更加绚烂

【连网】(王文)“双拥”花团锦簇,军民鱼水情深。岁末年尾,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调研组来连调研,称赞连云港双拥工作底蕴浓厚、基础扎实,领导机制好,拥扶政策好,双拥氛围好,助推发展好,希望连云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新标准,围绕新的创建指标,以高标准、新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我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浓厚的拥军氛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和驻连部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军地共谋发展,互动共促和谐,我市连续七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荣誉的背后,是全市党政军民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咬紧目标,乘势而上,以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目标早日实现。

思想一致,方能笃行不移。要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市“金字招牌”,全市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双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出成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满腔热情地开展创建,充分调动军地积极性,推动军民融合不断走向深入,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支撑。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军民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切实凝聚推动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军地协作,做到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合力攻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找差,深入自查抓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径。驻连部队官兵要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大力协助维护社会稳定,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智慧力量。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让我们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奋勇向前,真正将争创“八连冠”的实绩转化为引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