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初心使命长久立 责任担当内在行

【连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尾声,从第一批主题教育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期6个月,江苏省各地各单位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认真学习、扎实整改,虽然有了新变化、新气象、新风尚,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决定了主题教育只是阶段性的收尾,后面的路还很长,因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没有休止符。

制度建优党组织,下功夫提高党员素质。党的组织是党的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若是大海,那么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就是溪流,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干部们的思想纯洁性不断汇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靠党员在实际中贯彻落实,党的形象是党员党性外在表现出来的综合反映。因此,立足实践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永恒主题。当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江苏省组织建立“宣讲团”,走市县、进高校、下基层,就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多方面优势激发党和每一位党员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思想求实要牢记,沉下心服务人民。思想是导向,是灵魂。心态决定状态,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作风,就有什么样的绩效。思想求实是马克思主义的应有之义,就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作为党的领导人,从田间地头到百姓炕头,从茅草危房到砖瓦新宅,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是我们的表率。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涌现出的众多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党员和领导干部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践行着政治素质、个人品德和精神境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走百家门、问百家事、知百家情、解百家难,“以百姓心为心”,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才真到位,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才是真践行。

内外合一真本色,勇争先共创美好明天。“不忘初心”分为内外在两个层面。从内在上讲,就是要发自真心的认同感,即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从外在上讲,就是要把这份认同感转化为工作实践,以初心引领、指导、推动我们的工作。因此,从第一批主题教育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是脱离实践、脱离群众的孤芳自赏式的教育,更不是口头马克思主义和政治作秀,而是体现在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政策上的惠及民生、行动上的创先争优。当前,在主题教育中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制度上和思想上,练好内外合一的真本领,才能搏击新时代,更好的开创美好明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征程中,让我们牢记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铸就我们对崇高理想信念的忠诚之心。(王誉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