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先锋战士

【连网】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每名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里的一分子,定要守初心、践使命,当好先锋战士。

先锋战士,要坚守初心写忠诚。“忠诚”是先锋战士的第一政治属性。要时刻铭记南湖游船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时刻谨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时刻不忘自己面对党旗宣誓时的郑重承诺,把“忠诚”融入血液、刻在心坎、印入人生。要时时“回望”初心,把铿锵誓言“擦亮”,照亮前行的道路,不惧任何风险,不畏各种考验,敢于同一切危害党的形象、侵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诚,用“忠诚”书写先锋战士信守承诺、矢志不渝的光辉一生。

先锋战士,要肩负使命甘奉献。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但先锋战士的初心不变、使命依然。要满怀激情主动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滚滚历史洪流中,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情嘱托,以“放眼世界”的格局、“舍我其谁”的胆魄、“中流击水”的锐气、“披荆斩棘”的干劲,为实现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去矢志拼搏、锲而不舍、忘我工作,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先锋战士应有的责任担当,用“奉献”诠释先锋战士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

先锋战士,要笃定清廉作表率。要恪守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普通一员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自己从哪里来、到何处去的革命初衷,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全心为党、一心为公。要牢记习总书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的谆谆告诫,以平和之心待“名”、 以知足之心对“利”、 以敬畏之心用“权”,不搞攀附、不谋特权、不徇私利,用“清廉”彰显先锋战士牢记宗旨、乐于清贫的崇高品格。

祖国在召唤、人民在期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英雄的中华儿女——先锋战士高擎五星红旗,昂首阔步奔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向着胜利前进、前进!   (陈庆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