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这样的枫叶节点赞

【连网】(徐黎一) 最近,港城枫叶渐渐红了。和往年一样,宿城的枫叶节也在最红、最美的时节里如期举行。这已经是连云区举行的第21届红叶文化节了。这一次,除了摄影写生、古风舞蹈、古筝演奏等互动活动,还增加了售卖当地特色文创产品的环节———由当地大厨烹饪红叶主题美食,新增的这些环节给游客带来不小的吸引力。

笔者不禁要为这样的枫叶节拍手点赞。一直以来,港城旅游产品的亮点和特色都集中在夏季,从1999年开始,连云区有意识地举办红叶节,意在点亮秋季游,以此延长旅游时间。经过了20年的坚持,宿城红叶节也成了港城秋季旅游最亮的一张牌。

为这样的枫叶节点赞,不仅在于其坚持了20年,更为重要的是,节日活动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深秋时节,是大自然换装易容的关键时节。每年的11月中旬是枫叶最红、最漂亮的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此时的枫树湾,已是五彩斑斓、层林尽染,漫山芳华引人入境,如花朵、似彩霞,满眼美景,美得很文艺,美得很壮丽。通过举办红叶节活动,吸引游客,也宣传了当地的旅游。而近几年的活动更添加了文化主题,特别是今年,增加了摄影写生、古筝演奏、古风舞蹈等,极大丰富了节日内涵,让前往的游客和市民不再停留于走一走、看一看,而是沉浸其中,参与其中。同时,通过摄影、写生等活动,也将美好的时光留了下来,传播了出去,形成了对宿城红叶节、宿城旅游的二次宣传。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网红民宿八间房的主厨们还精心烹制了枫叶主题美食、枫叶造型糕点,令人眼前一亮。金秋本就是收获的幸福时节,因此,连云区的旅游部门也将一年来所获得的各种旅游成绩在此总结展示,和市民、游客分享收获的喜悦。八间房作为连云全域旅游时代的代表作,一个旅游城市为游客打造的精品文化民宿产品,用大厨打造当地特色美食的方式在游客面前亮相既是惊喜,也能体现当地旅游部门的“小心机”。

云台秋意动港城。愿这样走心的红叶节一直办下去,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美好的产品,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也愿这样的文化节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