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网】  据11月12日《人民日报》报道:中央宣讲团在天津、上海、河北、山西、湖北、宁夏宣讲,推动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1月8日,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一是抓好学习宣传,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三是注重实际成效。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四中全会精神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

抓好学习宣传,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极为深刻,蕴含“中国之治”的大逻辑、大智慧、大框架,必须不断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出的一条正确道路,具有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特点,全会《决定》进行了回顾分析和展望。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就应该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促用,避免囫囵吞枣、一知半解、挂一漏万,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掌握科学的理论体系。

全面贯彻落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立治有体,施治有序。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之治”奠定基石,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此,切实做到“十三个坚持”才能称得上全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四梁八柱中,党始终居于顶梁柱的位置,才称得上突出了重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摆在突出位置,抓住了国家治理的根本。

注重实际成效,坚持学以致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化作实际工作的成效,是我们的终极目的。四中全会《决定》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充分体现了科学规律,是国家长治久安,也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定海神针。当前,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从基层治理到高层治理,真正体现国家治理有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砥砺奋斗,勇往直前!(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