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连网】(王文)开展主题教育,找差距是重要方面。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逐一对照,自我检视,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对照党章党规剖析自我、查摆问题,通过这次会议,常委会班子给全市党员干部做了表率。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应看到,现实中,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满足于概略浏览、浅尝辄止,远未做到认真对照、知行合一,甚至还有人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之间“两张皮”。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注重学深悟透,形成模范执行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我们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始终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规范和约束自己。要在思想上高度尊崇,时刻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要在行动上模范执行,不仅以身作则,还要带头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捍卫者。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注重查改贯通,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检视问题不是目的,整改落实才是关键。要坚持查改贯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解决问题。要全面对表对标,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要拿出实招硬招,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对查摆出的个人问题纳入整改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巩固整改成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就事论事改、举一反三治,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能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推进“长久立”的工作,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改、深入改,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注重知行合一,把对照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对照整改与“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抢抓战略机遇、谋划思路举措;把对照整改落实与服务保障民生结合起来,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把对照整改落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