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来一场“快速充能”的主题教育公开课

【连网】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

这是一堂爱国主义的公开课。今年9月23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一个多月时间,累计接待观众就突破100万人次。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如同一条“时光隧道”,让观众在这里阅读新中国70年的历史书写,展望未来中国的壮阔画卷。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看成就展,更要谈观后感,让大型成就展成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公开课。

这是一场接力出演的多幕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对时间的理解,是以百年、千年为计”。在新时代,我们依然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依然需要一起拼搏。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这样志在“百年”“千年”的雄心壮志是接力前进者的标配。通过参观成就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汲取到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换成为真抓实干的激情与动力,用奋斗实干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初心使命答卷。

这是一首民族复兴的奋斗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就展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过去70年,我们在一张白纸上画出最新最美的复兴图画,将来,我们还要在历史的卷轴上书写更加精彩的奋斗篇章。

昨天的坎坷与探索,今天的成就与努力,明天的梦想与拼搏,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风雨兼程在大型成就展中清晰可见。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每一名党员都应主动来一场“快速充能”的公开课,以此激发不断创造、不断创业、不断创新的奋斗精神!(胡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