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红效应真的会带来“店家的春天”,还只是个“噱头”?

【连网】(通讯员 毕文静)近日,号称“口红一哥”的李佳琦在直播“不粘锅”的产品时,他从助理手中拿过产品,然后把鸡蛋倒上去,铲子翻动时结果说好的“不粘锅”变成了“粘锅”,事后,李佳琦面对网友的热议,他解释说是因为没有按照《使用说明书》来操作,才会造成“粘锅”这种现象。虽然是解释了,但是其中可信度大家有目共睹(来源:《腾讯视频》)

现在很多淘宝店主,甚至是一些明星纷纷都将目光投在直播这块“肥肉”,借助抖音、小红书等当下最热门的软件,当起了“网红”,卖自家面膜、卖自己蜂蜜的、卖零食等等产品种类十分丰富,甚至创造了“十分钟几万盒”的“奇迹”,很多大型企业也纷纷向网红伸出橄榄枝,等着网红替自己产品做宣传。即将到来的“双11”,很多淘宝商家提前进入了“战场”,邀请很多网红前来带货,力争在“双11”大战中赚个“盆满钵满”。可是在聚焦网红效应的同时,更要想想如何在同类产品中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企业在利用网红扩大自身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应该将更大力气下在提升自己的产品质量上。拿食品来说,现在很多人都会推崇“纯手工制作、无添加、原料正宗”等等字眼,一般买吃的会首先看看健不健康、有没有添加剂。虽然是食品,但是运用到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样的,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留住“人心”,才能创造出像“海尔集团”、“美的空调”、“华为手机”等一些国货精品。

作为政府必然“责无旁贷”,保护产权、维护法治、维护市场秩序是政府的首要职责政府的职能,不是自己拥有财产,而是保护公民的财产权;不是拥有自己的利益,而是保障公民的利益;不是自己拥有企业、管理企业,而是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使企业能够发展。要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在产品流入市场的“第一关”中“守好门”,要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体系,出台相关奖惩机制,用“硬手腕”整治企业违规行为,让社会公众信任市场上流通的产品都是好的产品,都是让人放心的产品。

网红是“网红效应”的主体,作为产品的推荐人,社会公众之所以购买是因为相信网红推荐的产品。网红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在推荐任何一款产品前,要认真了解它的生产资质、企业文化、产品成品等相关信息,甚至可以深入企业一线,将企业规模、生产环境等情况实时反馈至网上,让受众更清晰地了解。自己也要作为使用人,提前使用产品一段时间,得出真实的使用体验,把“货真价实”的感受分享给社会公众,不要出现“虚假代言”,不要透支自己的“信誉度”,维护好自己的“信誉”,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处于不败之地,赢得经济和社会效应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