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进博会:书写世界经济惊叹号

【连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区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参展,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已成为各国携手发展、加深合作的重要平台。

进博会展现了开放中国的良好形象,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市场,中国以高姿态为世界各国推出了更为开放的市场,为全球各国铺开了合作共赢之路,注入了无穷无尽的动力,在这个多彩之秋为人类描绘了追求幸福生活的崭新篇章。

进博会是中国坚持开放的“风向标”。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话语言犹在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主席一诺千金,今年再次举办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一个越来越开放的大国在世界巍然屹立,而且中国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因为中国人坚信,只有扩大开放才能充满无限活力,实现高质发展。而中国举办进博会,更加展示了走开放融通、合作之路的决心和魄力。向世界展示了这样一个真理:唯有开放、合作、共赢才是世界的潮流。世界各国只有开放融通、包容普惠,才能有效推动共同发展,走向繁荣昌盛之路。

进博会是世界经济增添动能的“加油站”。进博会不但能够有效促进贸易平衡,使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且成为世界经济增添新动能的加油站。此次进博会不但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热度更高,是最受瞩目和期待的国际性盛会,打造了一个立体的商贸合作平台,开辟了一个多元化的信息融通平台,为世界经济增添了新动能,助力世界经济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活力四射,用更加开放、友好的姿态欢迎着八方来客,进博会既是商业洽谈的重要平台,更是凝聚共识的交流盛会,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条件。

进博会是中国搭台的世界“大合唱”。自进博会开幕以来,1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深耕中国市场,从展品到商品,从意向到成交,各国企业共同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收获了更多的市场红利。此次进博会对于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外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共享机遇的诚意,为各国企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搭建了重要贸易通道,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作为中国高水平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进博会必将为世界经济深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汹涌澎湃的世界一体化经济浪潮,我们要以进博会为新动能,高扬风帆,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激流勇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郑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