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相融互通的平台 为互联网生态圈“增绿添彩”

【连网】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于11月6日召开,这必将为多行业、多主体、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新型互联网行业生态圈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社会治理模式正在从单向管理转向双向互动,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融合,从单纯的政府监管向更加注重社会协同治理转变。习近平同志曾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凝聚起业界的庞大力量。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成立,可以发挥行业价值平台的整体特性,更容易摸清互联网行业现有网络社会组织的家底,对注册登记的互联网企业,注册资本,从业人员,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管理规划,并有序加强互联网行业的领导力、凝聚力,融汇起各方力量,互补互融各参与者的优势,让彼此间的联动性、共赢性和整体发展的持续性充分展现,助力和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创造最大化价值,共享利益。

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将注入“互联网+”的源头活水。江苏省正处在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多年来的发展硕果累累,成为江苏省全面发展的力量源泉之一。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内各大互联网企业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已经为江苏省的网络科技现代化以及其他方面的全面发展立下汗马功劳。未来的江苏,继续打造大批专业化程度高、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也是江苏省持续发展的强烈要求,建设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文明健康、更加和谐向上的互联网,就必须要有“互联网+”的源头活水,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成立,成为源头活水提供了组织保证。

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成立是“网络强国”“网络强省”的必然要求。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对网络社会组织的领导,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助力网信事业发展。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成立可以通过党建把控政治引领方向,通过统筹协调凝聚社会力量,通过强化责任和担当,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优势,将互联网行业全面深入到新中国未来建设发展之中。

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成立顺应时代变革大势,是推动互联网行业融合发展的必然需要。未来的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可以是推动互联网产业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平台,也是加强互联网生态圈行业融合、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必将在开拓互联网治理和发展之路上展现新的风采。(潘小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