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首届联合会之名,为网络强国建设注入“网动力”

【连网】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于11月6日召开。联合会的成立,对于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将有重大深远的现实意义。

江苏互联网始终扛起创新旗帜,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扛起网络强省建设的责任使命。据悉,江苏网民规模达到494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较全国平均水平高1.8%。去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截至2019年6月底,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较2018年底下降了34.3%。8月底,全省5G基站共计5423个,计划2020年底将达到55000个。江苏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潜力巨大,本次联合会的成立将为江苏互联网汇智聚才,凝心聚力,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构筑起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凝聚共识,争取人心。联合会重在联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积极联合互联网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活跃的各类“大V”,传递正能量,深度解读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热点时事……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就区块链的定义解析,发展方向、优点优势、未来前景等多个方面,互联网迅速发挥其强大功能,深入简出,图文并茂,让人们第一时间了解认识熟悉区块链。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机制引领,凝聚广泛共识,争取民心,努力成为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忠诚维护者、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引领者!

防范风险,捍卫主权。详细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提高防范网络舆论的引导力,增强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清楚认识到,网民素质参差不齐,网络舆情信息多元,错误思潮暗流涌动……要善于开展舆论导向,防范各种风险,发出中心工作好声音,评出热点舆情真效果,引领文明风尚好氛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捍卫互联网主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广大用户利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旗帜鲜明,把牢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互联网联合会要充分运用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坚持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手段,强化网络党建阵地。准确把握新时代下新形势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手段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提高党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履行宗旨,躬先表率,树立形象,用初心凝聚使命,为江苏高质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网”动力!(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