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胸怀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

【连网】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话若干重大问题。

70年时代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起点探索到逐步完善,汇聚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人民的智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根中国土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赋予了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新的时代内涵与现实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选择,是应对国内国外复杂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党对完成历史使命的主动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蜿蜒曲折,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从一贫如洗迈向现代化,有迷茫,有困难,但也积累和收获了大量成功的经验,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中国。

坚持伟大梦想不犹豫。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000年中华文明,灿烂过,衰败过,“中国梦”再次把国家、民族、个人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14亿中国人梦想的“集合”。“中国梦”指引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着国人对祖国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就像习近平同志说的那样:“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们要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等待着我们。

坚持改革创新不放松。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国际经济已经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改革创新依旧是摆脱增长乏力、收获不竭动力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一系列措施,让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发动机”。坚持改革开放,让更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产业结构、政策框架、管理体系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紧抓创新驱动,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地上自由绽放,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让我们紧跟党的步伐,怀揣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耕耘收获。(万召弟)

相关新闻